close

生命如此短暫。

 

生命中許多人來來去去,當生離漸漸看淡,卻發現,死別竟是那樣無力承受。

 

當我一早醒來收到嘉黛傳來的訊息,無法扼抑地哭了。

這樣突然,卻也不突然,因為似乎已在夢裡預言,

還記得上禮拜三和尼吉約好禮拜四要去馬先生家拿螢幕,

雖然禮拜四要趕去台北上課,但直覺告訴我一定要去,

有一種見一次面就少一次的感慨,

那天晚上還夢見我們去馬先生家,夢到什麼已經忘了,

只記得那感覺是哀傷的,好像有什麼事就要發生。

隔天,和尼吉去馬先生家的時候,馬伯伯說他們兩個剛好在休息,

所以我們很快就離開了。

原本以為可以見到面卻沒有見到,極度失落,而且非常憂心,

心想,病況竟已嚴重到無法讓我們探望了。

回程的路上,眼淚一直掉,預感著馬先生的即將離開。

 

因此,今天一看到訊息,像是預言成真般,但沒想到來得這樣快。

 

這樣快。

 

親愛的銘鈺,

嘉黛說你離開的時候很平靜,沒有痛苦,

也許,對你是很好的解脫,應該為你感到高興,你要到天堂去了。

但我好捨不得你,我已經開始想念你了。

 

好像是5月的時候去看你吧,那時你好好的,只是太瘦了,行動不方便,

嘉黛還準備很多很好吃的點心給我們吃,

那時想著只要可以,要常常去找你玩,

6月的時候再和主任去,你的精神差了一些,

7月馬伯伯開車載你和嘉黛路過我家拿菜尾給尼吉。

你病了之後,不想打擾你,只用簡訊靜靜地關心你,除了去年底你回來辦公室稍待幾分鐘之外,就這麼3次。

我細細數著這少少的見面機會,每一次都很難得。

這個難得,現在回想起來,都讓我更加捨不得。

 

 

過去的畫面,我必須停止去想,否則它們一幕一幕不斷閃過腦海,一想起便讓我眼淚停不下來。

在藝中的日子,一直很高興有你這個同事,年紀相仿,想法也比較接近,

能夠互相幫忙與支持。

還記得春假時我上阿里山去玩,你還打手機鬧我說要上班,我差點就相信你了,

還有你跟我們一起去找鄭有傑,

還有…

 

不能再想了 不能再想了

 

 

是開玩笑吧,你真的離開了嗎?

早上我叫醒尼吉,抱著她一直哭,

回家的路上,眼淚沒有停過。

原來,死別是這樣的,教人無力承受。

 

我要一直記得你陽光般的笑容,開朗的樣子,

說不好笑的笑話的樣子。

 

銘鈺,我想念你,非常非常想念你。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